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阳泉得胜东街:歌厅桑拿紧傍烈士陵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9:16 新华网

  一边是白雪皑皑、青松葱葱的革命先烈英灵安息之地,一边是霓虹闪烁、笑语欢腾的歌舞娱乐场所,两处不仅“旌旗相望、鼓角相闻”,而且楼台相对只有一墙之隔。这样的怪现象出现在阳泉市得胜东街,该市烈士陵园正与一家“娱乐中心”毗邻而居。

  1月17日上午,记者路经阳泉市得胜东街,在一座临街的五层建筑物前,记者被这座大楼各层楼边上所镶嵌的琉璃瓦屋檐所吸引,禁不住多看了几眼,却发现正楼面上有几处醒目的招牌“歌厅桑拿”、“XX娱乐中心”,其中“歌厅桑拿”的宣传标志就有两处,原来是一家娱乐场所。

  但顺路前行了十几步,同样靠右面的一个空院内,沿阶梯而上的几处建筑又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一排平房幽静肃穆,上有八角凉亭和高大的纪念碑。经询问一过路人记者得知,此处就是阳泉市烈士陵园,是那些为解放阳泉牺牲的革命先烈们的英灵安息之地。

  记者信步走了进去,首先便看到院中停放着十余辆豪华轿车,车中空无一人,他们是来凭吊烈士英灵吗?迈上台阶,烈士事迹陈列室的字迹清晰可辨,隔着一间平房的窗户,记者仍然看到了“太行英雄XXX”等的展板和几个陈旧的花圈,而另一间平房的门前,消融了的雪水从房顶上滴落下来,已经结成了厚厚的冰。站在这处平房前的空地上,近在咫尺的“娱乐中心”,琉璃瓦屋檐直入眼帘。

  踩着仍然很厚的积雪,记者一直上到了顶部的纪念碑跟前,没有碰到其他参观者。院中停放的豪华轿车的主人们显然正在别处消费。(记者陈文俊)(来源:三晋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