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5年山西省公路建设将投资138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9:17 新华网

  记者从省交通厅了解到,2005年我省公路建设将投入138亿元,使得全省公路总里程将达到6.5万公里以上。

  按照省交通厅的计划,2005年是我省公路建设投入最大的一年,预计投入138亿元,力争达到170亿元,新增等级公路通车里程1600公里,新增高速公路335公里,100%的乡镇要通油路,80%以上的行政村要通水泥路。

  太长高速路计划在今年10月份通车,汾阳-离石、得胜口-大同高速公路项目也计划在年内完成,同时离石-军渡、晋城-济源、大同西绕城、阳城-侯马四个高速公路项目也将开工建设,太原-古交、忻州-阜平、长治-临汾三个项目力争年内开工。

  据了解,随着大运高速公路全线建成通车,我省三小时高速通达工程已建成1000公里,通达周边省市的出口路已有6条打通,农村交通面貌也发生了深刻变化,四年建成通乡、通村水泥路35458公里,新增农村客运班线851条,班车2042辆,使山西通水泥(沥青)路的乡镇达到96%,通水泥(沥青)路的村达到70%,通客运班车的村达到75%。

  预计到今年年底,省会太原与地级市将全部通高速公路,国道主干线山西省境内基本建成高速公路,实现省会到市三小时高速通达,全省公路总里程将达到65000公里以上。(网络编辑:李新苗)(来源:山西电视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