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学生漏做试题被打成精神病 法院一审判决校方赔偿5万余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9:17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据《四川日报》报道 一名年仅12岁的小学生在考试时因疏忽大意漏做了一道试题,老师竟然指使全班同学对其进行殴打,以使其吸取“教训”,致使该学生出现“创伤后应激障碍”精神病。近日,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决校方赔偿该生医疗费、护理费等共计56791.14元。

  12岁的马某就读于泸州市纳溪区某镇小学六年级。2003年6月4日,他所在的班级进行语文测验,马某未完成考题交了试卷。第二天,班主任谭老师在评讲试卷时非常生气,说这么简单的试题都漏掉了,太粗心大意了,要马某站起来,并叫班上每个同学都狠狠地打他一下,以使其记住这次“教训”。

  下课后,几名同学打了他的肩膀,下午2时许,有两名同学踢了他,他伏在课桌上哭,几名同学雨点般的拳头落在他头上…… 当日下午放学后,马某回家出现了头痛、恶心、呕吐等症状。次日,谭老师带马某到镇卫生院,初步诊断为脑震荡,几日后,又到区医院,诊断为“脑震荡、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原本活泼、机灵的马某出现了健忘、反应迟钝等症状。后经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鉴定,马某患“创伤后应激障碍”精神病。

  2004年1月18日,其父母向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法院起诉,要求谭老师和学校共同赔偿医疗费、护理费、伤残补助费等共计142569元。近日,法院审理认为,谭某应承担民事赔偿责任,但由于其行为发生在教学活动中,属于履行职务的行为,应由所在单位承担赔偿责任,其后学校可向行为人追偿,遂作出前述判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