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型包公故事蜡像群组22日番禺宝墨园开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9:18 金羊网-新快报
  “包青天”来了!

  新快报讯(记者 陈琦钿 实习生 吴燕燕) 昨日记者从市文化局获悉,目前广东最大的蜡像群组———汇集了56个人物角色,讲述《铡美案》、《打龙袍》、《怒弹国丈》三个故事的包公蜡像群组,将于本月22日起开始在番禺宝墨园试展,春节期间正式展出。

  记者昨日在展厅看到,只见蜡像与真人成1∶1比例,各个形象逼真,闪烁的眼神、指甲裂纹、皮肤上的斑纹、眼角纹、手指纹全都被制作出来,仿如真人。

  据蜡像的设计、制作者河南大学李元星教授介绍,蜡像的制作十分耗时,每一个主要人物的塑造,都有真人作为模特。如《铡美案》中的秦香莲和皇姑,就选中了某知名选美大赛的获奖选手作为模特。
大型包公故事蜡像群组22日番禺宝墨园开展(图)
《铡美案》蜡像群

  

  包公与宝墨园

  宝墨园位于番禺沙湾镇紫坭村包相府旁边,始建于清朝末年,占地5亩,是番禺最早的花园。

  宝墨园还与包公有着“密切关系”。相传清嘉庆元年,西江发水灾,番禺紫坭村被冲个财物两空,惟独包公庙前一段黑色木头没被冲走。由于包公曾在肇庆当了三年官,而肇庆就在西江边上,所以当地百姓以为是包公显灵了,就把黑木块雕成包公头像放在包公庙内,不久就建成了以纪念包公为主的娱乐性公园园林———宝墨园。

  (子琦/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