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年人独占鲜花消费鳌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9:19 新华网

  在人们的印象中,鲜花消费的主力军似乎是年轻人,记者近期通过采访宁夏银川市民却发现:鲜花市场不再是年轻人一统天下,而是中年人引领起了时尚消费的潮流。

  人到中年,并不意味着整天只有柴米油盐。刚步入中年的席女士说,有次她生病住院,心情很郁闷,朋友送来一盆鲜花,的确让她的心情立刻亮丽了起来。随着春节的临近,鲜花逐渐成了中年人表情达意的一大“杀手锏”,有很多人将之视为春节探亲访友的最佳礼品,这一点在受过高等教育的人群中尤为突出。

  银川市新华街某花店店员小计介绍说:“现在生活条件好了,很多场合都流行送鲜花,看病人的、给朋友贺生日的、单位庆典之类都需要鲜花助兴,如今鲜花不再是年轻人表达感情的专利。”来自陕北的小冯在银川一花店干了两年多,她对记者认为鲜花消费以年轻人为主的说法持不同意见,她说:“很多年轻人总是嫌花贵,他们就图个多;而中年人一般有经济基础,一支15元的香水百合,他能承受得起,砍价也不胡砍。”在平淡的日子里为生活点缀些靓色,成了许多中年人的一种精神需要。据了解,银川一些经济条件比较好的中年人,钟爱“鲜花包年”,花店每天或每星期都会往其家里送一束花。

  表达感情送鲜花,说明物质生活提高的同时,人们开始注重文化娱乐享受。记者从银川市城市社会经济调查队了解到:2004年银川市市民人均文化娱乐消费是155.20元,比上年增长18%。中年人作为社会消费的主群体,属承上启下的一代,他们既有经济基础,接受新事物又快,在表达感情的方式上开始引领时尚潮流。(记者郭力芳)(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