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莎娃逆转妈妈级选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9:19 南方都市报

  澳网·第三天

  本报讯(记者窦俊)冷门开了个头,但都没有结尾。北京时间昨天澳网第二轮的女单赛场,2号种子毛雷斯莫和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都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反败为胜,没有让自己成为炎热的墨尔本冷门的主角。

  4号种子莎拉波娃昨天面对的是美国选手林德塞·李,28岁的李已经是一个4岁女孩的母亲,前6次参加澳网的最好的成绩就是打进第二轮,但是昨天,当她以6比4率先赢得第一分的时候,甚至连她自己也相信了自己可以从去年的温网冠军手中,取得澳网的新突破。

  因为莎拉波娃的首盘的主动失误的确太多了,而且酷热也让俄罗斯人非常难受,赛场的最高气温一度达到了华氏95度,莎拉波娃不得不带着一大包冰块,在比赛间隙敷在自己的颈子和肩膀上。

  “她的第一盘的确打得很好,但我一直在鼓励自己,不可以这样放弃,你必须坚持住!”17岁的莎拉波娃用这种方式激起了自己的斗志,随后的两盘,以6比0和6比3轻松拿下。

  2号种子毛雷斯莫的对手则是击败了郑洁的萨芬娜,法国人首盘以2比6丢掉,不过很快以6比1和6比0扳回。其他种子选手的晋级路则非常顺畅,5号种子库兹涅佐娃、7号种子塞雷纳·威廉姆斯都以2比0获胜,只有9号种子兹沃纳列娃意外出局。

  男单方面,去年曾以7场比赛打了30盘共耗时20小时平了澳网纪录的沙皇萨芬不愿意再浪费体力,3比0击败捷克的乌利拉赫,同样在为迎战费德勒而存贮体能的老将阿加西也同样以3比0轻松击败了他2002年夺冠时击败的对手、德国人舒特勒。头号种子费德勒也以3比0击败日本选手铃木贵男,而16号种子哈斯、27号种子斯里查潘则意外被淘汰。

  图:

  面对无名小卒,夺冠热门费德勒当然轻松晋级。IC图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