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05升二不降 06恢复升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9:19 南方都市报

  05升二不降 06恢复升降

  “中超四年不降只升一”的方案被强烈抵制,广州代表认可会议结果

  本报河北香河专电 当今年联赛还有两个月就要开幕的情况下,关于两级职业联赛的赛制问题成为足球圈最关注的问题。昨天,足代会给出了标准答案:05年升二不降、06年恢复升降。原来“中超四年不降级每年升一”和“06、07两年升二降一”等不为地方足协和俱乐部支持的方案全部被否定。

  赛制讨论非常激烈

  昨天当杨一民在报告中谈到关于联赛竞赛制度时说:“现初步决定2005年只升不降,2006年全面实行升降级,力争用一年的时间治理联赛环境,使局面得到根本扭转。”此话一出,立刻引来了在座媒体和各俱乐部代表的窃窃私语,这等于未来两年的升降级赛制水落石出。

  就在之前一天的足协执委会预备会议上,主要就这个问题进行了争论。据与会代表透露,关于联赛赛制问题引发了重大的分歧,在讨论到以上几种赛制方案时,代表了各自利益的各方据理力争,讨论一度非常激烈,持续到前天深夜。在1月5日执委会上,阎世铎的报告是三五年内治理环境,提出了四年不降只升一的方案,但遭到强烈阻击。最后足协在充分听取了各路诸侯的意见后,终于让步,同意执行如今公布的升降级赛制。

  除了各路诸侯和俱乐部的据理力争之外,总局同样认可高水平的职业联赛的必要性,不能以治理足球环境为理由取消升降级如此之久,来自总局方面的压力也促成了如今赛制的定论。

  广州争到“地区利益”

  来自广州方面的三位代表,广州市体育局局长刘江南、足球办公室主任孔茂胜和广州足球俱乐部副总经理刘孝五在会后都笑逐颜开。刘江南对记者说:“这次会议开得很成功,不但在深化改革上提出了新的措施,我们也在争取地区利益上获得成功。”广州日之泉队今年矢志冲超,而两个冲超名额为广州队提供了良好的客观条件。

  A28-A29版专题采写:本报特派记者 唐元鹏

  图:

  “孤家寡人”阎世铎。他的赛制设想遭到集体抵制。中青在线图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