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特色资源吸引客商眼球 固原市一年引资12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9:20 新华网

  近日,记者在固原市经济发展开发试验区采访时,宁夏名德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经理说:“我公司计划全年加工生产中药材1000吨,现已全部被订购一空。”该公司是去年通过招商引资落户固原的。截至去年底,固原市一年从外地招进客商94家,引进项目总投资12.42亿元,已到位资金4.92亿元。

  固原市制定了《招商引资优惠办法》和《对外开放服务工作规定》,设立了“创新经济发展环境投诉中心”和“外商投资服务中心”。去年初,市委、市政府组织各县(区)、试验区有关人员先后多次前往广州、福建、北京等地请客商、谈项目,使招商工作在重重困难中稳步推进。宁夏名德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经理姜文德对记者说:“我家在安徽亳州,以前经销中药材,对固原的中药材资源有所了解,但家人不让我来固原投资。试验区的主任王诠宝得知这一情况后,与招商局长任万江两次到亳州,给我和家人做工作,介绍固原招商引资政策等情况。他们的行动感动了我的家人,于是,我爱人和孩子带着700万元,送我来固原搞中药材开发加工生产。”去年,姜文德当年建厂,当年加工中药材600吨,创产值800万元。目前,他已在隆德、西吉、彭阳、泾源等县设点收购中药材,带动了农民种植中药材积极性。

  固原市招商引资项目投资主要涉及农业产业化、工业、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旅游和商贸服务业等领域。韩国新东升股份有限公司整体收购西吉县粉丝厂、兰州中汇牛羊肉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整体收购泾河肉联厂、韩国客商与金泉草业有限公司合作投资年加工10万吨苜蓿草等一批大项目相继在固原落户。(记者杨民武)(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