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关注春运:山西省道路水路春运安排就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9:29 新华网

  为了有效遏制山西省道路运输重特大事故多发的势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山西省公路春运车辆安全检查比全国提前20天开始,各部门进入了紧张有序的准备工作。日前,山西省道路、水路春运安排全部就绪,在春运期间,省交通厅各部门还将设立投诉电话。

  据省交通厅工作人员介绍,由于春运期间学生流、探亲流、民工流、旅游流以及物流交织在一起,加之气候寒冷,多冰多雾多雪,春运任务十分繁重。2005年山西省道路、水路春运工作要保障旅客走得了、走得好、走得安全、走得有序、走得满意,保障重点物资及人民生产生活物资运输。在春运期间,山西省各汽车站及运输企业将酌情加大班次密度,增开加班车、包车以及民工车、学生车;储备应急运力,及时应对突发情况及可能出现的旅客运输高峰,尽可能缩短旅客滞留时间。运力不足的地方,将适当安排符合安全条件的非营运或旅游车作为应急运力;增设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开展上门售票业务,特别是把车票送到学校,送到工地,方便学生和民工购票乘车;客运站将加强客车发车前的安全例检,严格按照客车的载客定额售票和检票,坚决杜绝易燃、易爆及其他危险品进站上车,严禁客车超载出站。

  据了解,在春运期间,发生重大责任事故的企业将进行一个季度的安全生产专项整顿,发生特大责任事故的企业进行半年的安全生产专项整顿,整顿期间冻结客运线路等业务审批。给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造成巨大损失,并在社会上造成严重不良影响的企业,要受到降低企业经营资质等级的处罚。另外,省交通厅春运值班(投诉)电话为:0351-4663035(工作时间)、0351-4663010(下班及公休日)。(完)(张琨)网络编辑:黄运增(来源:太原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