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未取得安全许可证 半数高危行业企业面临关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9:36 中国新闻网

  CC中新网1月20日电据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的消息,今年中国将加大对未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从事高危行业生产的企业的查处力度,限期未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的相关企业一律关停。

  央视国际消息,根据国务院去年颁布实施的《安全生产许可证条例》,到今年1月13日止,矿山开采、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以及建筑施工等高危行业的生产经营单位必须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否则不能生产。然而,记者从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了解到,截至2004年底,只有10%的相关企业通过审查获得了安全生产许可证,半数以上相关企业根本就没有申领安全生产许可证。这也就意味着这些企业将被关停。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新闻发言人黄毅称,去年实施以来由于多数企业对此认识不够,再加上《许可证》制度是一件新鲜事物,所以只有10%的企业领了证,一半以上企业未进行申领,没有许可证的企业不能进行高危行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