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佛山市:“黄飞鸿”一年为故里赚了6个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9:36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月20日电记者从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西樵镇政府获悉,2004年该镇全力打造“南狮发源地,黄飞鸿故乡”品牌,全年接待游客256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6.09亿元。

  近年来,在影视片的推波助澜下,广东清末传奇人物黄飞鸿的旋风几乎刮到了世界每一个角落,“黄飞鸿”成为世界级品牌。1996年,有关部门在黄飞鸿的出生地、西樵山脚下的禄舟村兴建了黄飞鸿狮艺武术馆,武馆保持清末民初风格,设有黄飞鸿史料室、宝芝林堂、百草堂、练功休息室等;同时还成立了黄飞鸿狮艺武术队,为游客表演,并教青少年习武练狮。亮出了“南狮发源地,黄飞鸿故乡”的旅游品牌。

  狮艺馆与佛山黄飞鸿纪念馆错开发展,以精彩的狮艺武术表演为重头戏。经过几年的精心打造,黄飞鸿狮艺武术馆成了西樵的知名旅游景点,每年都吸引上百万以上的游客前来狮艺馆了解黄飞鸿历史典故、南狮文化,观看精彩的醒狮武术表演,还有不少外国游客前来狮艺馆拜师学艺。狮艺馆的狮队也成了黄飞鸿品牌的先锋队,在国内、国际的狮王争霸赛上屡屡夺冠。

  从2003年国庆黄金周开始,西樵旅游部门把黄飞鸿最深入人心的龙狮、武术这两项体育赛事移植到西樵山。体育运动与旅游经济的完美结合,衍生出了极佳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前段时间,日本NHK电视台、韩国电视台、亚洲电视台等专门来西樵拍摄以黄飞鸿为主题的西樵山旅游风光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