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整合产业资源打造钢铁航母 武钢鄂钢联合重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9:49 新华网
整合产业资源打造钢铁航母武钢鄂钢联合重组(图)
图为签字仪式。(记者张勇军摄)

  这是湖北钢铁资源整合的一个重要时刻:昨日下午3时30分,在武昌东湖宾馆,省国资委主任邱思胜与武汉钢铁(集团)公司总经理邓崎琳签署两钢联合重组协议。

  省委书记俞正声,省长罗清泉,国务院派驻武钢监事会主席吴天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周坚卫,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孙志刚,副省长阮成发,武汉市市长李宪生等见证了协议的签署。

  根据协议,湖北省国资委将其对鄂城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出资总额的51%无偿划拨给武钢,鄂钢由此成为武钢控股、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子公司。

  武钢和鄂钢相距不到50公里,前者是中央直属的特大型企业,后者是有着46年建厂史的湖北省属重点企业,资产优良。面对竞争日益激烈的钢铁市场,去年4月,有关方面开始酝酿两钢联合重组,其后,省国资委与武钢、鄂钢多次商谈。去年11月11日,省国资委和武钢集团联合向国务院国资委上报的两钢联合重组方案获得批准。

  周坚卫说,两钢联合重组将大大提高湖北钢铁产业的集中度,武钢和鄂钢从此将步入一个新的发展时期。武钢具备1400万吨的综合生产能力,加上鄂钢现有的近300万吨的综合生产能力,联合重组完成后,武钢集团即可形成年产1700万吨的综合生产能力。

  此次联合重组,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关注和支持,被视为适应经济全球化趋势,进一步做大做强武钢,打造湖北钢铁航母的一项重大举措。联合重组后,两家企业产品结构互补,同时实现原材料、能源、人力、市场等资源的优化配置,鄂钢将在武钢集团的统一规划下得到更大发展。(记者吴华清、张勇军、通讯员宋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