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俞正声:把各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作为监督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9: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0日电湖北省委书记俞正声19日上午在省纪委第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要认真分析和正确把握反腐败斗争形势,把思想统一到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持标本兼治,采取有力措施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工作。坚持把领导机关、领导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作为监督的重点。根据形势发展的需要,不断拓宽监督渠道,形成立体监督网络。

  据湖北日报报道,俞正声强调,要抓住当前深化改革的有利条件,以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工作。要加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奠定拒腐防变的思想基础;加强反腐倡廉制度建设,为拒腐防变提供根本保证;加强对权力的监督制约,建立拒腐防变的有效机制;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把反腐倡廉引向深入。

  他要求,各级党组织坚持把党风廉政宣传教育作为一件大事,纳入党的思想政治宣传工作的总体部署,贯彻到党员干部的日常管理和经济业务工作之中,进一步完善反腐倡廉教育的工作机制,形成反腐倡廉教育的整体合力。在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组织广大党员将理论学习与革命传统教育、学习先进党员的模范事迹、警示教育相结合,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法律纪律教育和优良传统教育,进一步坚定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大力加强制度建设,形成用制度规范从政行为、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机制。各级领导班子牢固树立制度意识,善于用制度建设来推动工作,靠制度创新来解决问题,以制度规范来加强管理,通过制度建设推动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认真分析权力监督方面的薄弱环节,从实际出发采取相应的监督措施。坚持把领导机关、领导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作为监督的重点。根据形势发展的需要,不断拓宽监督渠道,形成立体监督网络。在创新体制机制上下功夫,坚持用改革的办法解决腐败现象产生的深层次问题。(张小燕、胡爱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