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建立农村药品供应监督网 规范农村药品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10: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九日电(记者曾利明)截止去年底,中国内地三十一个省、区有两千多个县(市)建立了农村药品供应监督网,两千一百多个县(市)实现了农村药品连锁、配送进县到乡,三十八万多个行政村实现了农村药品配送供应进村。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今天在此间召开的二00五年全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会议上称,建立农村药品供应和监督网,规范了农村药品市场秩序,使游医药贩无机可乘,为农民用药安全提供了基本保证,是“一条农村药品供应的特色之路”。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供的数据显示:中国内地已有三万多个乡镇建立了农村药品监督网,四十多万个行政村完成了农村药品监督网建设;基本形成一支以乡、镇、村干部为主,医药卫生人员为辅的乡镇“药品监管协管员”和村“药情信息员”队伍。到去年十一月,全国通过这一网络提供的信息,共发现、查处假劣药品案件一万三千多起。

  在建立农村药品监督网的同时,各级药监部门还利用现有医药卫生资源,在三万多个乡镇建立了农村药品供应网,采用直接配送、连锁配送、委托代购等供应模式,使三十八万多个行政村实现了农村药品配送供应进村。

  有专家指出,目前由于部分地区药品监管网络尚不健全,零售网点和医疗网点较分散,交通不便;药品流通结构不合理,药品供应网点还不能满足农民需要;此外还存在药品、医疗器械经营单位进药渠道不规范,储存条件差,质量管理制度不健全,购销记录和票据不完整等问题。

  为此,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表示,将深入开展农村药品“两网”建设工作,继续扩大农村药品监督网络和供应网络的覆盖面;争取到今年底,实现监督网覆盖全国百分之八十以上的行政村,全国百分之九十五以上的乡(镇)实现药品连锁、配送进县到乡,百分之八十以上的行政村实现药品配送供应到村的目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