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庆企业投资将告别审批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10: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重庆一月十九日电(记者范卉)企业在重庆投资将从此告别繁琐的审批手续。该市发改委表示,重庆市将把企业投资项目审批制改为核准制和备案制。

  根据该市刚刚出台的《重庆市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暂行办法》、《关于加强和改善投资宏观调控和监督管理的意见》、《重庆市外商投资项目和境外投资项目核准暂行办法》三个文件,在政府投资的项目中,今后仍需要审批的项目仅占百分之十五左右。

  企业投资项目则全部告别审批,管理部门将根据项目类别分别实行核准制和备案制。其中,核准项目主要涉及农林水利、能源、交通运输等十三个项目。对在目录范围以外、国家又没有其他特别规定的项目,实行备案制。

  据悉,所有备案项目一律实行就地就近的属地化备案,备案全部由项目所在区县(自治县、市)投资主管部门和市授权的开发区管委会办理,办理备案的时限仅为两个工作日。

  核准制度也不再是全面审查,只从产业政策、经济安全、合理开发利用资源、保护生态环境、优化生产力布局、保障公共利益、防止出现垄断等方面进行审查,行政机关的自由裁量权减少。

  必须报送行政主管部门批准的文件主要为城市规划、国土和环保等三个部门,比过去减少了二十余个部门。同时,核准时限最长不超过三十个工作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