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乌当区重拳出击遏制毒品蔓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10:07 新华网

  金黔在线讯贵阳市乌当区按照预防为主、打防结合的原则,从重从快严厉打击毒品犯罪的同时,深入开展禁毒宣传和毒品预防教育,有效地遏制了新吸毒人员的滋生、蔓延势头。

  结合每年开展的3次大型禁毒宣传活动,乌当区在辖区群众、中小学生中广泛开展毒品危害性宣传,使禁毒工作深入人心。同时,该区还在全区中小学每周开设2节以上禁毒教育课,将禁毒教育纳入思想品德教育课程。迄今,全区没有中小学生吸毒现象发生。结合创建“平安乌当”工作,乌当区还在各乡镇、学校开展创建“无毒社区”活动。目前,全区被授予“无毒社区”的乡镇已有5个,争创“无毒社区”先进的单位有4个。

  对贩毒、吸毒和非法种植罂粟的违法犯罪嫌疑人员,该区政法部门加大了打击的力度,有效维护了一方的稳定。去年一年,全区共破获毒品案件50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57人,缴获海洛因755克,铲除非法种植的罂粟400余株。同时该区还加大教育转化力度,去年共收戒吸毒人员812人,报送劳教105人。 作者:吴著伟(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