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传统节日注入时尚元素 西安风行“另类”年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10: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西安一月十九日电 题:西安岁末风行“另类”年礼

  作者冽玮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礼”不同。面对姗姗将至的鸡年,古城西安风行起了年礼新花样,为传统的节日注入了新鲜的时尚元素。

  暖心的“家政服务卡”

  家住西安含光路的田先生亲友众多,每年都为选择合适的年礼伤脑筋。今年他早早购买了十几张家政服务卡,获得了不同年龄、不同层次人的一致称赞。

  据了解,这种家政服务卡每卡有三张结算单,每张可提供两小时的服务。可提供包括陪护老人、病人、照看孩子、做家务、陪伴等服务。有知情者透露,每年春节前后,许多家政服务公司的服务收费都会上浮百分之二十至五十左右,最高每小时的服务价格上涨到三十元人民币以上,是平时价格的五倍。而这种服务卡一旦购买,只订服务时间,不会再涨价。

  贴心的“无公害蔬菜”

  五彩的甜椒、鲜红的樱桃番茄、碧绿的小黄瓜……随着绿色革命席卷全球,西安人越来越重视生活质量,“无公害蔬菜”今年在年礼的名单里频频露面。

  据统计,目前西安市共有无公害蔬菜基地二十四个,绿色食品面积达到二十二万亩。仅杨凌一地,一年可提供上百万公斤的无公害蔬菜。从“种植到餐桌”进行全程控制的无公害蔬菜,成了西安市民春节前的抢手货。

  从事销售工作的韩女士告诉记者,西安人大鱼大肉平时吃得不断,没有必要在拜年的时候还送这些,拜年送上无公害蔬菜,既经济又健康,亲戚朋友也都会高兴。

  开心的名厨“年夜饭”

  去饭店吃年夜饭太吵、在家做太麻烦。于是西安今年就流行起了“上门年夜饭”,只需花上四百八十元人民币,就可请国家一级厨师上门服务。一桌丰盛的春节家宴,色香味俱佳,原材料和调料及碗盘碟勺也均由饭店提供。

  据介绍,该项目是陕西省妇联家政和陕西烹饪学院推出的“厨艺走进百姓家”延伸服务,共组织了七十多名获得国家一级、二级和特级厨师证书的名师大厨春节期间放弃“挣大钱”的机会,带领学子和家政工青年志愿者,上门为西安市民服务。一经推出,大受欢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