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旅行社打价格差分流客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10:09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1月20日电就在消费者还为2005年春节出游价格高扬惊诧时,部分游客已把目光瞄向了春节前夕。昨天,从各大国内旅行社获悉,节前海南线、昆明大理丽江线出乎意料地热起来,拉出了一条出游小阳线。“1月20日、25日的海南团已经收满。”杭州远东旅行社总经理潘叶娟说,春节前,除了海南,昆明大理丽江、厦门也成为游客节前出游的首选。杭州工美旅行社前台工作人员忙晕了,报名参加旅游的散客大部分选择春节前出游。1月28日至2月6日,杭州新世界旅行社将迎来散客出游报名高峰,海南游成团5个,昆大丽成团4个,节前出游小高峰的出现是往年所没有的。杭州大厦旅行社的沈向科预计,今年春节节前出游总量将达300-500人,而去年春节是100人左右。

  “目前,节前出游报名好于节中。”潘叶娟透露,旅行社开始调整步骤,紧缩节中的安排,掌控节前的机票。杭州大厦旅行社把线路策划精力调整到节前和节后。目前,到海南的2月1日、3日机票出现抢购。

  不仅是节前,部分旅行社也开始捏紧年初三以后的机票。浙江联合金桥旅行社的诸葛标说,年初三以后,机票价格将大幅回落,吸引部分出游者。

  节前出游掀起小高潮,缘于2005年春节传统热线出现大涨,如海南常规5日游比平时涨了近200%,昆大丽6日游翻了近一番。而2月6日以前,同样标准的海南常规5日游,价格只有1280元—1780元,甚至出现900元左右的特惠价。昆大丽6日游只要2600元左右。

  节中,杭州到海口、三亚的机票折扣为7-7.5折;节前折扣为4.5-5折,节后5.5折。杭州到昆明机票,节前、节后都比节中优惠2-2.5折。业内人士认为,一到春节,旅游价格将出现强烈反弹,涨幅在50%以上。旅行社希望通过低价来分流春节游客,并倡导节前节后的出游。(张春霞)(来源::都市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