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求真务实 畅所欲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10:10 新华网

  求真务实 畅所欲言贵州省政协九届三次会议分组讨论常委会工作报告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在线讯1月19日,省政协委员分组讨论常委会工作报告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委员们对两个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纷纷表示,要在九届政协二次会议以来各项工作全面推进的基础上,继续自觉服从服务于全省工作大局,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积极建言献策,努力推动我省政协工作不断前进。

  委员们认为,九届贵州省政协在过去一年中参大政、议大事、办实事、求实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履行职能,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成绩,常委会工作报告对2004年省政协工作进行了实事求是的总结,从八个方面高度概括和精辟阐述去年以来九届省政协的工作,值得继承和发扬。报告还对新一年政协工作作出了明确的安排,深化了政协工作思路,指导性强。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对过去一年来的提案工作进行了客观分析总结,令人鼓舞。

  委员们结合报告畅所欲言。骆刚、邱树毅、林嘉龙、齐新潮委员说,两个报告思路清晰、重点突出,体现了科学发展观,充满了创新意识和民主气氛,客观务实。马文骏、王选才、姚钟伍委员说,九届政协过去一年工作有不少突破和创新,调查研究针对性强,调研与督办结合,调研课题得到了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和积极采纳,充分发挥了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李跃荣、姜刚杰、曾祥权委员说,省政协高度重视提案工作,在提案数量逐年增多的基础上,提案质量、提案办理质量、提案工作服务质量明显提高,突出了“精品”意识,所产生的经济、社会效益日益明显。主席会议督办、联合督办、视察督办、协商督办等形式的采用推动了提案办理逐步由答复型向落实型转变。黄光明、潘祖伦、张启成委员说,政协工作做得越来越细致,越来越以人为本,越来越有成效,催人奋进,提高了政协委员工作积极性,带动了全省政协工作开展。

  就如何做好新一年政协工作,骆国仲委员说,要选准专题调研主题,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真知灼见。侯志凤委员说,政协委员调研视察要促进农村关注的医疗卫生、生态保护等热点问题的解决。吴春毕、杨正万委员说,一定要努力学习、积极参与、深入调查,不断提高参政议政水平,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我省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2005年贵州“两会”

  金黔论坛:网友看两会 作者:陈鹏 刘家义 杨磊(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