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证监会主席尚福林:要在各环节切实保护投资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10:21 新华网

  “2004北京国际金融论坛”昨天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发表了演讲。

  尚福林说,经过十多年的发展,我国资本市场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资本市场为推动经济体制改革、促进国民经济发展和结构调整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尚福林说,同时,我们也看到我国资本市场是在经济体制转轨过程中发展起来的新兴市场,由于市场建立初期改革不配套和制度设计上的局限,目前还存在一些问题和结构性的矛盾。

  尚福林表示,今年2月份,国务院发布了关于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对于我国资本市场的发展现状做了深入的分析,明确了指导思想和任务,提出了大力发展资本市场的政策,确立了资本市场下一步发展的大政方针,落实国务院的意见,其中一项重要任务,就是要通过资本市场的制度改革,积极稳妥地解决存在的问题,优化市场结构,充分发挥资本市场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系中的作用。

  尚福林说,第一,要围绕融资体制改革,不断优化上市公司结构,支持国民经济稳定增长和结构调整。同时,要注意在各个环节上切实保护投资者,特别是社会公众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优化上市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建立健全保护社会公众投资股东合法权益的制度,强化外部市场约束。第二,要围绕金融制度创新,促进金融市场协调发展,不断完善金融产品结构。第三,要围绕大力发展机构投资者,完善投资者结构。第四,要围绕提高资源配置效率,逐步建立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提高国家竞争力。(任明)(来源:楚天金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