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赌博娱乐如何界定 司法解释有望近期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10:23 石家庄日报

  新华社北京1月19日电 记者19日从全国集中打击赌博违法犯罪活动专项行动办公室了解到,有关部门正积极就集中打击赌博违法犯罪活动开展司法解释的研究和制定工作,争取司法解释及相关犯罪证据规则尽快出台。记者了解到,这一司法解释有望对网络赌博犯罪的认定、赌资范围的界定、赌博违法行为与群众娱乐活动的界限区分等问题作出具体的规定,提出可操作性的做法。

  按照部署,这次打击赌博违法犯罪活动专项行动将区分赌博行为和群众娱乐活动。对带有少量彩头的打麻将、玩扑克等娱乐活动,不以赌博行为查处。赌博行为和群众娱乐活动如何区分,具体标准亟待这一司法解释予以明确。

  作为一种新的赌博形式,网络赌博正迅速在我国蔓延。网络赌博犯罪不同于传统的赌博犯罪,具有跨地域、链接便捷、操作简单、资金划拨迅速、隐蔽性强等特点,取证相当困难。亟待推动相关司法解释工作,明确网络赌博犯罪的证据标准和有关电子证据的法律效力问题,以保证专项行动的顺利开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