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洛杉矶发现32名偷渡客 中领馆赶往探视确认身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10:23 新华网

  中新网1月20日电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洛杉矶港发现32名偷渡客后,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新闻领事周晓玫18日表示,总领馆在接到美方通知之后,已在第一时间赶到拘留地点,探视这32人。

  周晓玫表示,32名偷渡者15日星期六晚被抓获之后,根据中美领事条约,美方很快通知了总领馆,总领馆于16日星期日派出两名领事前往拘留地点,探视这32人。目前一切都在调查之中。

  中方的首要工作就是确定这32人的身份。只有确定他们的中国公民身份,中方才能继续配合美方,展开下一步的工作。

  针对中美两国在打击偷渡方面的合作,周晓玫表示,中美在这方面一直在合作,并没有什么变化。双方的合作程序也没有出现大的变化,都是根据两国的领事条约来办理,美方发现可能是中国籍的偷渡者立即通知中方,中方派人前往探望,并了解他们的身份。同时也向中国当地查证他们的身份,一旦身份确定是中国公民,就会配合美方展开遣返作业。

  1月15日傍晚18时左右,正在洛杉矶码头作业的一名吊车工人意外地发现,刚刚进港等待卸货的挂巴拿马国旗、日本邮船有限公司的“A鄄thena”号上的集装箱突然开了一个“口”——在集装箱的底部不为人知的暗处偷偷地开了一个十分隐蔽的小门,三名男子从那个口子里钻出来向四周张望。颇感意外的吊车工人立即向洛杉矶港口警察局报告。详细(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