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岛网友演"天下无贼"自发组织反扒队抓小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10:25 燕赵晚报

  青岛早报讯昨日,在家乐福车站、佳世客车站和台东步行街一带上演了青岛版的“天下无贼”。青岛新闻网网友自发组成的反扒小队第二次出动,共抓获5名小偷,分别被香港中路派出所和利津路派出所民警带回处理。

  家乐福吓跑一群贼

  昨日上午10时30分,“俊猫”、“文化狼”等5名反扒志愿者来到香港路上的家乐福超市集合。反扒志愿者分成3个小组,来到附近车站搜寻可疑人员。1个多小时后,志愿者发现了3名可疑人物。他们在既不乘车离去,也不像在等人,而且光盯着等车的市民。5名志愿者也假装“挤车”,跟在后面伺机抓人。不料一名穿皮衣的可疑男子发现了反扒队员,他急忙跟其他两人打了个招呼,随后3人拦下一辆出租车跑了。

  佳世客抓住女贼手

  昨日中午12时,反扒志愿者又来到东泰佳世客继续反扒。12时10分,网友“小鸟的翅膀”在佳世客步行街发现一名可疑女子,一直跟在别人身后。突然,这名可疑女子却把手伸向前面一名女士的挎包。“小鸟的翅膀”和记者马上冲上去,一把抓住女贼的手,大喝:“干什么!”这时,那名险些被偷的女士才发现,她的背包拉链已经被女贼拉开了。

  记者马上打电话报警,110民警立刻赶到现场,将女贼带回香港中路派出所。刚才差点被盗的孙女士连声感谢志愿者。她说:“好悬啊!我钱包里有一张银行卡和两千元现金。”

  人和路逮到“鸳鸯贼”

  在佳世客初战告捷后,昨日下午2时,志愿者和记者来到台东步行街。

  “看那一对儿,不对劲。”在台东人和路上,志愿者“文化狼”和“俊猫”发现一男一女行迹可疑。那名女子跟着前面两名女青年,悄悄地把手伸向其中一人的口袋,得手后那名女子拉着她的同伙拐进路边的小胡同里。

  “文化狼”和“俊猫”马上冲进小胡同,大喊:“把东西交出来!”那名男子吓了一跳,不小心把偷来的红色手机掉在了地上,那名女子转头跑掉了。志愿者当场摁住那名男子。

  志愿者把手机还给被偷的女青年。3分钟后,民警赶来,将这名男子带回利津路派出所。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