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群策群力共建“首善之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10:25 燕赵晚报

  热烈祝贺市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带着昨天成功的喜悦和对明天的美好期待,激情满怀的人大代表们从四面八方汇聚省城,参加今天召开的市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这次会议将决定今年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事项。我们对会议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这次会议是在全市人民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六届六次、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的新形势下召开的。开好这次会议,对于团结和动员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紧紧围绕实现省委提出的建设“首善之区”和“加快发展、富民强市”的奋斗目标,推动全市经济建设和各项事业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刚刚过去的2004年,是我们励精图治、埋头苦干、取得成就较大的一年,继续保持了经济快速健康发展和社会事业全面进步的良好势头。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创近年来最好水平。科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及各项事业全面发展,党的建设、精神文明建设、民主法制建设得到加强,全市呈现出经济繁荣、政治安定、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

  今年,是全面完成“十五”计划,为“十一五”期间更快更好地发展打基础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对于加快发展、富民强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意义重大。现在,各地发展的竞争十分激烈。可以说,形势咄咄逼人,不进则退,慢进也要落后。面临的各种严峻挑战要求我们,必须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发展得再快一些,再好一些。

  石家庄作为河北省省会,是全省的“第一窗口”,“第一形象”、“第一门面”。省会城市的特殊地位,决定了省会的经济总量不一定是全省第一,但综合实力一定要是全省第一,也就是说,石家庄要做全省的“首善之区”,这也是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具体体现。新的城市定位,不是降低了标准,恰恰相反,是给我们提出了更高、更好、更全面的要求。我们一定要进一步强化省会意识、窗口意识、率先意识,努力加大工作力度,将省会做大做强、做优做美,充分发挥省会在全省的中心作用、龙头作用、示范作用、辐射作用。

  一年一度的人民代表大会,是我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希望各位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主人翁姿态,依法履行好代表职责,审议决定好事关全市人民利益的重大事项,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努力把这次会议开成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

  千帆竞发,万马争驰。让我们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同心同德、开拓进取,紧紧围绕“率先发展、富民强市”,以更加昂扬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为把省会建设成为经济繁荣、文化先进、环境优美、服务完善、社会和谐的全省“首善之区”而努力奋斗。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