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足球押宝2008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10:29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我们没有理由,没有选择,也没有退路,08奥运关系到足球的形象。地方足协、俱乐部必须以08奥运为重,以国家利益为重,全力支持08奥运队的备战工作。我相信大家能够做到,也必须做到。”昨天,足协专职副主席阎世铎吹响了2008北京奥运的号角。

  组成大国家队

  国家队失去世界杯8强赛决赛资格后,最近三年内都将没有重大比赛任务,因此,中国足协提出了组成一支大国家队的想法。所谓大国家队就是组建一支国家队队员与2008队队员混合的大国家队,它的组成原则是保证国家队与08队两个最强阵容(各约15—18人),着眼2006年U23亚运会和2007年亚洲杯,重点为2008年奥运会和世界杯预选赛服务。

  国内教练“主政”

  昨天,杨一民公开表示:大国家队的教练组将采取外籍与国内优势互补的“5+2”方式。其中主教练由国内教练担任,另选聘4名国内助理教练辅佐主教练,聘请一名具备主教练能力的外籍教练担任技术顾问,另一个外籍人选为体能、守门员或医疗康复的阶段轮换人员。

  中国足协已相中朱广沪,打算让他出任大国家队主教练。而代表深圳俱乐部参加足代会的老总张健也表示:“我们俱乐部肯定以国家利益为重,如果朱指导确实要走,我们就寻找新的主教练。”

  足协“借鸡生蛋”

  中国足协想用“借鸡生蛋”的方式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历史性地突破。杨一民说:“2007年前保留国内和赴德两支2008年预备队,这两支队伍中如有任何队员任何时间有机会进入欧洲五大联赛,中国足协都将给予积极鼓励与帮助。”

  不配合=封杀+降级

  在本次足代会上,关于“罢赛”将处以降级“极刑”的消息早已出台,但昨天足协却将这样的“极刑”也套在国字号球队的管理上。

  中国足协规定,当国字号球队抽调俱乐部队员不超过两名而联赛不停时,俱乐部不能以任何理由阻止队员按时到国家队报到,属于队员的问题,将取消该队员全国比赛的资格,如果是俱乐部的问题,则将给予俱乐部降级处罚。同时,为保证输送了08奥运球员的俱乐部利益,中国足协也给予了补偿,他们要求凡是没有向08奥运之星输送球员或是向国家队输送了08球员但国家队不在集中期的俱乐部,每场联赛必须有不少于两名U20的年轻球员上场比赛,上场时间不少于半场,否则将判该队以0∶3告负。本报记者谭彦嘉楠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