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都第二机场定址北京东南辐射京津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10:31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范颖华报道首都第二机场的选址目前已经敲定北京东南部。有关具体的选址地点,北京市已经会同国家民航总局、天津市、河北省进行进一步的协调、合作。昨天,北京市规划委召开发布会,介绍了《北京市城市总体规划(2004年-2020年)》编修情况。

  昨天,北京市规划委总规修编办公室的相关专家告诉记者,在国务院的讨论通过方案中,重点提到了“要处理好中央与地方、城乡和区域发展等方面的关系牞积极推进京津冀以及环渤海地区经济合作与协调发展”等重要指示。在以后具体修编中,就要“进一步增强北京作为京津冀地区核心城市的综合辐射带动能力。特别加强与天津市、河北省的协调合作,重点通过协调落实铁路、高速公路、首都第二机场选址、港口等重大区域基础设施的布局,积极实施以京津城镇发展走廊为核心的区域统筹协调发展战略”。

  北京市规划委员会副总规划师、北京市规划委总规修编办主任谈绪祥谈道:“根据这些考虑,首都第二机场的规划选址将选在北京的东南部,目前,北京市已经会同国家民航总局、天津市、河北省作进一步的协调、合作。”

  同时,记者还了解到,由于占地面积、离城区较近、噪音扰民等问题,南苑机场已经被排除出考虑范围。(来源:华夏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