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拒绝你的产品有何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10:32 中国环境报

  原定于1月14日开庭的金光集团APP诉浙江省饭店业协会侵权一案,因被告———浙江省饭店业协会依法定程序要求延期举证,将延期至2月底开庭审理。

  浙江省饭店业协会要求延期开庭的理由是:需要收集APP更多的在云南毁林的证据,即对绿色和平组织公布的《金光集团APP云南圈地毁林事件调查报告》进行求证。

  据媒体报道,不久前,由绿家园志愿者、自然之友、北京地球村环境文化中心和中国政法大学环境资源研究和服务中心等12个单位组成的“国内环保团体”,向浙江省饭店业协会发来了声援函。他们集体表态,浙江省饭店业协会是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体现了饭店的责任感,用绿色采购行动推进社会绿色环保理念,以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所以,浙江省饭店业协会所遭遇到的不仅是他们自己的官司。“国内环保团体”表示,将坚决声援浙江省饭店业协会,要求金光集团APP立即停止在云南省的圈地毁林行为,直至其对中国的环境保护作出有效承诺为止。

  对于APP的指责和环保团体的支持,浙江省饭店业协会王女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浙江省饭店业协会之所以呼吁饭店企业不用APP的产品,惟一的目的就是要APP作出“保护生态、保护环境”的承诺。对此,协会是没有任何盈利或商业性目的的,在去年11月发出通知之后,30多家企业立即做出了响应,表示停止使用APP的产品,同时还希望协会推荐其他的品牌。浙江省饭店业协会没有推荐,只要APP作出相应的承诺,协会还希望饭店企业继续使用APP的产品,因为它的产品质量还是不错的。但是,我们希望饭店不要使用生产过程中有破坏环境行为的、质量合格的终端产品,因为这与绿色饭店的基本理念是有冲突的。

  尽管外界吵得沸沸扬扬,但中国饭店协会的张军主任却表示,对此事的来龙去脉并不十分了解。他说,在还没有国家相关部门发出正式的通知之前,中国饭店协会不宜发表看法;只要国家有关部门对此作出了明确通知,协会将马上有所反应。举个简单的例子,绿色饭店的内容不光包括环保,还有安全等因素。以往,国家质检总局只要有正式文件公布了质量不合格产品的名单,中国饭店协会会马上通知企业,要求停止使用不合格的产品,以保证消费者的安全。张军表示,对浙江省饭店业协会与APP这一事件,目前,中国饭店协会不宜发表看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