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拉闸限电,为何不停景观灯反停红绿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10:37 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震)最近,不少居民反映,现在电力紧张,交通信号灯的电停了,可是有些路段路灯、景观灯灯火通明,拉闸限电能不能多从实际考虑?

  张女士傍晚路过建设大道一楼盘,发现附近都停电了,而这里好多栋高层楼房,每个窗户都亮着灯,可这些房子都还没住人,开发商这样作秀让人看得扎眼。还有市民说,现在天冷游人稀少,可江滩的景观灯照开着,有些华而不实。

  相反,不少市民认为红绿灯不该停电。我市现在主要路口都靠信号灯指挥交通,但是遇到拉闸限电,一些路口的信号灯就停摆,行人车辆“缠”一起,交通秩序混乱不堪。

  武汉供电公司解释,我市路灯及景观灯的用电负荷还不到4万千瓦,和目前高达60-80万千瓦的电力缺口相比是杯水车薪,停了不但起不了多大作用还会引起负面影响,但鼓励社会都能节约用电,比如空调温度调低,房间人走灯灭。至于红绿灯,其电源都是和公用线路连在一起,所以分区拉闸后,红绿灯就会一起被拉熄,这已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正在想办法解决。(来源:武汉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