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专家提醒:“报考艺术院校是高考捷径”已成历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10:43 水母网

  新华网济南1月20日电(记者宋振远)当前,社会上普遍认为艺术院校文化成绩要求低,一些考生和家长纷纷把报考艺术院校作为高考捷径。有关专家提醒说,其实这是一个时期的误解。

  从近两年全国艺术院校录取分数看,对文化成绩的要求越来越高,甚至可以说,考生过了美术专业考试后,文化考试成绩高低起到了决定性作用。据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潘鲁生介绍,2004年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文化课加上数学成绩的最低分数是440分,平均分数是520分;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设计类考生不含数学成绩的文化课平均分数是390分,400分以上的考生达到50%左右,相当一批考生与文理科本科线持平。可见,艺术类考生的文化素质正在提高,而且今后还有逐年提高的趋势。

  专家提醒考生和家长,从高考难度看,目前艺考类的录取比例已经低于普通文科和理科,认为艺术高考相对容易的观点已成历史。因此,考生改报艺术类专业宜慎重。

  专家说,艺术需要天赋,更需要文化素养,从艺者要想有所作为就需要两者兼备、缺一不可。真正的艺术大师在这两方面都达到了登峰造极的程度。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