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津巴布韦和伊朗签署一揽子合作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11:06 新华网

  新华网哈拉雷1月19日电(记者高士兴)津巴布韦政府和伊朗政府19日在津巴布韦国家宫签署了避免双重税协议、两国内务部谅解合作备忘录和电信与邮政服务合作协议。

  两国还签署了津巴布韦卡里巴电站扩建协议、伊朗在津巴布韦建立拖拉机制造厂协议、津巴布韦储备银行和伊朗中央银行融资协议和津巴布韦商业银行与伊朗进出口银行合作协议。另外,津巴布韦商会和伊朗经济合作委员会还签署了合作协议。

  伊朗方面表示,随着两国一揽子合作协议的签署,伊朗中央银行再向津巴布韦中央银行增加1000万欧元的信用贷款,使其总额达到4500万欧元。

  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和伊朗总统哈塔米出席了签字仪式。哈塔米于17日抵达津巴布韦进行为期3天的国事访问。他于19日下午离开这里前往乌干达访问。此前,哈塔米对尼日利亚、塞内加尔、马里、贝宁和塞拉利昂进行了访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