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务员拒录50多种病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04:09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吴丽琪报道昨天,人事部、卫生部公布了《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牗以下简称《体检通用标准》牘,同时宣布该标准正式实施。《体检通用标准》取消了身高、体重、相貌等外在因素的限制,明确了乙肝病原携带者可以被录为公务员。

  卫生部医政司副司长王羽介绍,该标准适用于录用主任科员以下非领导职务公务员体检;体检要在录用主管机关指定的县级以上综合性医院进行;主检医师需具有副主任医师以上职称。为维护考生和用人部门的合法权益,通知提出了复检的程序。标准共21条,涵盖内科、外科、眼科、耳鼻喉科等,经过医学专家等多方论证,有50多种疾病为体检不合格,将影响录用。

  一些外在因素及可以治愈的病症,事实上并不影响公务员正常履行职责,根据医学专家、法律专家的建议,《体检通用标准》中对身高、体重、相貌等外在因素均未限制。在征求了残联的意见后,《体检通用标准》对残疾未作表述,没有限制性规定。

  我国约有1.2亿人携带乙肝病毒,占全国人口近1/10。此次《体检通用标准》对乙肝问题也作了科学的表述:“各种急慢性肝炎,不合格。乙肝病原携带者,经检查排除肝炎的合格。”在政策层面上解决了社会上对乙肝问题的争论,也维护了乙肝病原携带者人群的正当权益。

  另据记者了解,2005年,人事部和卫生部将组织力量编写体检标准操作手册,对体检医生和相关人员进行培训,同时将加强对各地公务员录用体检工作的指导、监督,切实维护考生和用人单位的合法权益。(来源:华夏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