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4年岛城谁最让你感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08:16 半岛都市报

  本报1月20日讯(记者 徐燕华 陈新坦)2004年,谁最让你感动?今天,青岛市文明委公布了“感动青岛”十佳人物的20位初选者名单(其主要事迹将在半岛网www.bandaonews.com公布),其中有10人本报曾作过报道。

  市民可填写选票参与投票(附后),邮寄至闽江路7号417室青岛市文明办(请在信封上注明“感动青岛”评选)。主办方将从投票市民中抽取10名幸运奖,各奖励小灵通一部。活动截至1月28日。

  附:初选名单

  于桂霞——女,45岁,黄岛区辛安街道办事处大泊子村村民

  2004年4月2日,车祸夺走她丈夫的生命。为让刚入伍4个月的儿子安心当兵,于桂霞一直瞒着儿子,被人们亲切地称为“兵妈妈”。

  王莉——女,23岁,青岛海底世界服务员

  2004年8月,三位年过六旬的浙江游客因不知可享受半价优惠,都买了100元的全票。在门口检票的王莉主动将规定告之并帮他们退款,陪他们游览。事后夏耕市长在游客来信上批示道:“全市旅游行业都这样真诚待客,青岛必将成为一座文明城市、诚信城市。”

  王桂云——男,72岁,退休干部(本报曾作报道)

  他连续3天凌晨考察栈桥夜景,提出了《青岛栈桥一带的亮化、美化和净化》的意见;为了中山路的改造,他进行了半个多月的调查,写出7200字的《用历史品牌来铸造精品的中山路》建议……

  王爱真——女,50岁,李沧区永青苑社区居委会主任

  2000年,她代表居委会向居民郑重承诺:“有事您就说。”2004年,“有事您就说”成为岛城社区建设第一品牌。

  兰绍君——女,34岁,自由职业者(本报曾作报道)

  从2003年开始,兰绍君捐款11万元,资助77名贫困女童完成初中学业,2004年又捐款15万元资助111名贫困女童。每年她还出资5万元设立“春蕾计划”奖学金,用以表彰“春蕾之星”。

  匡秀娟——女,42岁,匡秀娟家政服务公司经理(本报曾作报道)

  四年前失业在家的匡秀娟从家政服务钟点工做起。2004年7月,在街道办帮助下成立匡秀娟家政服务公司,走出了创业的新路子。

  许振超——男,55岁,青岛港(集团)有限公司明港分公司集装箱桥吊队队长、党支部书记(本报曾作报道)

  许振超30年前进入青岛港工作,凭着勤奋好学和勇于创新,从一名普通门机司机,成长为港口桥吊技术能手,他率领队员们多次刷新集装箱桥吊作业世界纪录。2004年6月21日,温家宝总理视察青岛港时指出:“许振超同志是新时期产业工人的杰出代表,他创造的‘振超精神'成为我们这个时代的强音,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宝贵财富,成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巨大动力。”

  孙道胤——男,49岁(韩国人),青岛“孙道胤泛海名人运动世界”俱乐部经理(本报曾作报道)

  2000年他来到青岛创业,并投入到促进本市民间体育事业上。在青岛,他先后三次入海救人,从大浪中抢救出7人。他会用不太流利的青岛话说:“青岛就是我的家!”

  陈永富——男,53岁,市北公安分局泰山路派出所社区民警

  1998年离开军营后,陈永富成为一名社区民警。到社区仅两个多月,就对责任区970户3000多居民的情况做到“一口清”。在代表市北公安分局参加全省的户籍考核时,陈永富这个“新片警”夺了第一名。

  李振——男,23岁,亚海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员工(本报曾作报道)

  去年9月4日晚,李振将在网吧捡到的一个装有1万元现金的牛皮纸袋交给了网吧经理,而刚刚毕业的他还欠着学院8000余元学费。

  苏学芬——女,42岁,青岛长途汽车站迎门班班长

  2004年7月,她作为全国交通系统11名劳模代表参加了交通部劳模座谈会,受到温家宝总理的亲切接见。会后,苏学芬把返程的飞机票改成了长途汽车票,有人问她为什么这样做,她说:“下次再有到北京的乘客咨询时,我心里就有底了。”

  陈明钰——男,31岁,“小陈热线”创始人

  2000年,陈明钰凭借法律知识与实践经验,开通了“小陈热线”,为农民工提供免费法律咨询。4年多来,接听15000多个电话,帮助农民工讨回了200多万元工资。

  吴春苗——女,21岁,即墨市华山镇西桥头村村民(本报曾作报道)

  在残奥会200米赛场上,她与领跑员一起冲向冠军奖台,实现了山东省、青岛市残奥会金牌零的突破。

  何晓跃——男,22岁,青岛大学医学院学生

  目前正在医院实习的何晓跃,兼做济宁路小学的清洁工。前不久晓跃把腿脚不好的母亲接到青岛,不足4平方米的小学传达室成了娘儿俩的家。每月工资700元,留下300元和母亲用,剩下的400元寄给父亲、爷爷和奶奶。

  栾才玉——男,18岁,青岛25中学生

  2004年5月9日上午,在他乘坐长途车前往日照参加山东体育学院招生考试的路上,面对一伙用“秘鲁币”蒙骗乘客钱财的骗子,他挺身而出遭至拳脚刀砍……

  徐敏和——男,41岁,青岛大鹏汽车出租有限公司出租车驾驶员

  他是一名出租车司机。为了把一位迷路的老人送回家,他拉着老人转了两个多小时将老人送回家中,却没收1分钱;他拾金不昧,助人为乐,为出租车驾驶员赢得了良好形象。

  郭川——男,40岁,“青岛号”大帆船船长(本报曾作报道)

  2004年9月,作为“帆船之都”形象代表,一艘名为“青岛号”的大帆船下水首航日本。船长是青岛人郭川,他作为一座城市的友好使者,推介青岛、宣传2008奥帆赛。

  韩守彩——女,52岁,胶州市普集镇团埠子村村民(本报曾作报道)

  1993年,韩守彩第一任丈夫去世,1994年、1997年两次改嫁,韩守彩提的唯一条件就是带着公公。11年来,她总是尽心尽力地赡养公公。

  谢振华——女,23岁,城阳区第二人民医院产科护士(本报曾作报道)

  2004年2月,谢振华成为本市首例非血缘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她说,“我从来没有犹豫过,我觉得这是幸运的事,换成其他的青岛人,他们也会这么做的。”

  微尘——一位隐姓埋名的捐助者

  2004年12月31日上午,一笔5万元的个人捐款投入了市红十字会为海啸灾区募捐的捐款箱。就是这位“微尘”,曾在新疆喀什地震后捐款5000元,在抗击非典时捐款1万元……每次都不留关于自己的任何线索。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