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生死关头,人质亲属承受煎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08:16 扬子晚报

  昨晚,距离伊拉克武装组织“努曼旅”威胁的48小时最后期限越来越近,8名同胞的命运也越来越令人揪心。记者再次来到8名同胞的老家福建省平潭县各镇,准备在这生死关头,陪人质的亲属度过“最后期限”那难熬的分分秒秒。

  记者首先来到了白天曾采访过的周孙钦家。进入周家,却没有见到周的母亲和弟弟,屋子里坐了十几名政府工作人员。“他们(周家母子)不在家”,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周家一侧的楼上,住着周孙钦伯父一家。邻居悄悄告诉记者,乔英二人就在楼上等待消息。但无论记者如何沟通,都不见周孙钦伯父家有任何反应,也许在决定亲人命运的关键时刻,他们不愿意受到任何打扰,只想默默承受煎熬。

  而陈亲爱、林雄等人的家门口更是灯火全灭。晚8时,记者终于打听到周孙琳的家。赶到时,家里有灯光透出窗户。可记者一敲门,里面的灯光立刻熄灭了,而且无人应门。

  随后,记者辗转奔波于平潭县政府及各个宾馆、招待所,仔细查询8人家属的下落,均没有进展。昨晚9时,在没有得到有关被绑架者最新消息的情况下,记者只好返回敖东镇等待。

  清晨7时40分,记者租车来到了平潭县敖东镇向阳村———8名被绑架者中,就有4人是从这里出国务工的。他们是周孙钦、周孙琳、林强和陈亲爱。“师傅,您知道那几名在伊拉克被绑架的人家住哪儿吗?”一连问了好几个人,得到的答复总是摇头或是沉默。一个起来买鱼丸的大姐朝其中一条石径努了努嘴,然后好奇地看了我们一眼,匆匆离开。进去之后,才知道这是被绑架者中年龄最小的周孙钦家。敲开门,他的母亲和弟弟正在看电视新闻,对记者的到来仿佛视而不见;两位来他家理发的顾客知趣地坐在椅子上,不敢出声惊扰母子俩。

  电视的早间新闻中没有任何有关被绑架者的消息,但周孙钦的母亲乔英(音)一直站在电视机前,任由画面不断变换;周孙钦的弟弟坐在床角,局促地盯着记者。短短5分钟内,周家小小的客厅里就聚集了来自北京、上海、广州的各路记者。接下来,是一大串的问题轮流飞向乔英,但她始终没有回答,间或对着来家里看望自己的妯娌说一通大家都听不明白的当地方言,眼中满是焦躁。

  在和女主人尴尬地僵持了20分钟后,记者走出周家,正好遇上周孙钦的伯母。她告诉记者,乔英从电视上知道儿子被绑架的消息后,哭得眼泪都已经流干了,每天就呆呆地看着电视。“今天就是他们几个人的最后期限了,他妈妈不知道多急!你们记者来得太多了,她不想说什么更不知道该说什么。”周的伯母说。(据成都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