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芮乃伟收服朴志恩,中国队“劫”获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08:16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陶晶)经过205手的激烈争夺后,韩国女棋手朴志恩五段无奈投子认负,中国队终于获得了世界棋坛的第一个女子团体冠军!

  在猜先过程中,朴志恩五段拿到白棋。序盘阶段,执黑的芮乃伟九段显得状态不是很好,在被白棋打入右上角之后,黑棋的先行之利荡然无存。而在此后的争夺中,朴志恩抢得盘面下边的实地,从而确立了盘面的优势。芮乃伟毕竟是棋界“魔女”,在不利的形势下,芮乃伟果断地向右上角白龙发起攻势,在将白棋成功隔断以后,黑棋已经将盘面主动权重新掌握在手中。此后,双方在中腹一带形成混战,形势不佳的朴志恩在对攻中显得过于急躁,于白112手强行开劫。然而,此举却使得双方的差距进一步拉大,因为盘面上黑棋的劫材明显多于白棋,白棋根本不可能打赢这个劫。

  至此,所有人都表示比赛已无悬念,然而芮乃伟却在读秒声中走出缓手,给了朴志恩最后一搏的机会。但同样进入读秒阶段的朴志恩也在关键时刻走出大漏勺,一着令人费解的白204手,使得白棋大龙命悬劫争,而且左边实地有被冲破的危险,朴志恩无奈之下遂投子认负。

  (编辑 晨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