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近日赴美与君主队签约,隋菲菲加盟WNBA成定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08:16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冯兴)去年3月,当苗立杰、陈鹭芸和叶莉准备去美国WNBA参加选秀时,中国女篮的“当家花旦”隋菲菲却意外落选。面对这样的事实,隋菲菲当时只说了一句话:“到WNBA打球并不是我未来要走的路,写作和学习才是我的首选。”时隔10个月,隋菲菲收到了WNBA萨克拉门托君主队发来的球员标准合同,她将于近日启程前往美国,成为继郑海霞之后登陆WNBA的第二个中国女球员。

  对于此前苗立杰、陈鹭芸和叶莉去参加WNBA选秀而没有隋菲菲一事,曾有消息表示,WNBA早有球队看上了隋菲菲,但由于身为军人的王治郅出国不归造成了恶劣影响,八一体工队不再允许军人球员出国打球,隋菲菲的赴美计划也因王治郅事件而搁浅。不过这一次,八一体工大队终于为隋菲菲亮了绿灯,国家体育总局、篮管中心也批准并支持隋菲菲出国打球一事。据悉,隋菲菲的经纪人也于近日抵达北京,到中国篮协、八一体工大队办理相关手续。若一切顺利,隋菲菲将在本月内离开北京加盟萨克拉门托君主队。

  去年12月,中国女篮主教练宫鲁鸣在新成立的国家队教练组的媒体见面会上提出,提高中国女篮水平就需要更多的队员走出国门,参加国外高水平的职业联赛。现在看来,他当时的意思就是支持隋菲菲等人去WNBA打球。昨天,记者采访了国家女篮主教练宫鲁鸣,他说:“隋菲菲是马上要去美国了,基本上什么都谈妥了,就差一些手续和程序上的事情要办了。”宫鲁鸣同时表示,隋菲菲去美国打球不会影响今年中国女篮备战亚锦赛。

  隋菲菲本人对即将加盟君主队一事的态度也发生了一个180度的大转弯,她将此次赴美称为“是我一直为之奋斗的梦想”,她同时感谢国家和八一队的辛勤培养。隋菲菲表示,尽管去美国打球,但是她肯定还是会以国家利益为重。

  (编辑 晨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