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机关事业单位工资结构拟调整 工资缩为两部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08:17 新华网

  《公务员法》今年即将正式实施,其配套改革措施也将随之出台。市人事局透露,将按照国家人事部的统一部署,做好工资制度改革工作。

  据了解,国家人事部拟定的改革思路为:归并、减化工资结构,将目前工资的4个组成部分,即职务工资、级别工资、工龄工资和基础工资,缩减为职务工资和级别工资。此举可避免职务与级别工资挂钩的现象,消除“官本位”思想。

  此外,还将对县乡公务员工资实行倾斜。

  我市将积极推进事业单位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建立以岗位绩效工资为主体的工资制度。加强对事业单位搞活收入分配的指导,研究建立高层次人才激励机制和部分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收入分配的激励约束机制,切实做到一流人才、一流业绩、一流报酬。

  记者 何昌钦(来源:重庆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