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开始批量生产奶牛肉牛性别控制冷冻精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08:22 新华网

  新华网内蒙古频道1月20日电(记者任会斌)经过近三个月的调试和试运行,内蒙古赛科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于20日正式投产,我国无奶牛、肉牛性别控制冷冻精液生产企业的时代至此终结。

  据公司总经理李喜和博士介绍,公司于2004年6月获得美国方面的专利授权,耗资2200万元人民币引进两套精子分离专用系统,设计年产奶牛、肉牛性别控制冷冻精液6万支。

  他说,国际上同类企业的试产期一般为半年到一年,在赛科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科研人员的精心调试下,两台分离系统仅用了约三个月即已正式投产。自去年12月起在内蒙古托克托县永圣域乡奶牛养殖场进行的试验表明,奶牛繁育的性别控制成功率在85%至90%左右;奶牛发情期的受精怀胎率在50%左右,超出设计标准约10%。

  据了解,目前世界上掌握奶牛、肉牛性别控制冷冻精液生产技术的仅有美国、英国、日本、澳大利亚等7个畜牧业发达国家。年繁殖优质雌性奶牛和雄性肉牛约6万头。近年来我国乳业的发展也非常迅速,仅内蒙古一地的奶牛存栏量目前就多达180多万头,但良种奶牛繁殖技术落后、产奶量低等问题严重制约着我国乳业效益的提高。而且国内优质奶牛和肉牛良种主要依赖进口,价格高,引进周期长。

  内蒙古赛科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技术总监周文忠告诉记者,性别控制冷冻精液,用于人工受精和生产性别控制胚胎以控制出生种畜的性别,可广泛用于种畜人工受精和生产性别控制胚胎,使奶牛和肉牛良种的改良和繁育周期大为缩短,降低奶牛和肉牛良种的生产成本,将有力推动我国种畜良种推广工作,有效满足国内市场对良种奶牛的需求。(内蒙古频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