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攀岩报名火爆进行之中 无需担心安全未经训练也可参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08:25 水母网

  记者 刘静 赵玲建

  本报威海讯本报要举行“挑战2005”室内攀岩大赛的消息传出后,在烟威极限运动爱好者中引起强烈反响,报名者中不仅有威海本地的年轻人,还有来自烟台的爱好者。一天时间内本报共接到咨询电话百余个,有20余人正式报名,目前报名数量仍在增加中。

  攀岩是不是一项贵族运动?攀岩安全吗?攀岩的技术性要求很高吗?未经训练可以攀爬、可以参加比赛吗?针对部分读者的疑问,记者咨询了友谊攀岩俱乐部的教练。

  目前,攀岩活动已经在中国许多城市普及,爱好者越来越多,随着攀岩馆的增多,攀岩作为一项健身方式已经不再是一项“贵族运动”、“高消费运动”,例如威海友谊攀岩俱乐部的攀岩馆攀爬一次仅需10元,普通市民完全可以消费得起。为保证比赛的安全,友谊攀岩俱乐部专门为比赛安排了4名安全员,这些人都经过了严格的专业培训;比赛过程中,有两条安全带,分别系在参赛选手和安全员身上,即使选手在攀爬过程中意外失手,也不会对人身安全造成威胁。未经训练也可以参加比赛。只要年龄在16-50岁之间,身体健康,没有心脏病、高血压、恐高症、腰椎疾病都可以参赛。攀岩作为一项健身运动当然有一定的技巧,经过训练后攀爬者会更熟练,但未经训练一样可以参赛。教练提醒,选手参赛时穿的裤子一定要宽松舒适,这样有利于更好地施展身手;参赛的鞋就无需大家操心了,俱乐部为选手准备了各种型号的专业攀岩鞋。

  虽然比赛重在参与,但为鼓励选手赛出好成绩,威海探路者户外用品专营店还为本次比赛准备了丰厚的奖品,一等奖2名,奖“探路者”情侣营帐篷一个(价值260元);二等奖2名,奖“探路者”信封式睡袋一个(价值162元);三等奖4名,奖“探路者”防腐铝水壶一个(价值50元)。多多大奖等你拿,热爱攀岩的你赶紧报名吧!

  附首日部分报名名单:张海波、于华志、张海砾、何融冰、荣笑、李晓芳、张东芳、侯海燕、邹智慧、姜薇、戚勇、李翔、李百钢、刘婷、高涛、曲爱华、巴乔、王建峰、邹建华、王国超、烟台探路者俱乐部成员5人。责任编辑:林天波(来源:水母网--今晨6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