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安今年投资近30亿缓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08:29 新华网

  在感受了2004年西安城市交通发展的巨大变化之后,2005年西安市民将会更加深切地体会到城市交通建设给自己生活带来的便利。记者昨日获悉,2005年西安市重点在建项目将达120个,重点建设前期项目达60个,其中,城市道路畅通工程将位居基础设施建设首要位置。

  城市道路畅通是重中之重

  2005年,西安市将继续加大城市和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不断提升和完善城市与农村综合功能,其中将全市人民群众最为关心的城市道路畅通工程放在了首要位置。《西安市2005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草案)显示,今年西安市在道路畅通工程方面共安排了在建项目11个,投资29.7亿元。包括一环路改造工程、二环路增设立交工程、三环路系统建设工程、西安高架快速干道续建工程、西安十里铺-临潼兵马俑段城市快速干道工程、顺城巷改造项目、西安铁路枢纽客运系统扩能工程、农村公路建设项目等在内的一大批工程将开工或加紧建设。

  同时,西安市地铁(一号线、二号线)工程、城市交通综合改善工程、西安高架快速干道二期工程西安环山公路山区段和西杏路工程等5个初步论证总投资达202.9亿元的重点建设“前期项目”,将加紧进行各项准备工作,当年计划前期投资1530万元。

  9个重点项目推进西安创卫

  为使西安市早日建成国家卫生城市,今年西安市重点安排了城市环境保护建设“在建项目”9个,投资9.5亿。主要包括天然气城市气化二期工程、城市水环境综合治理一期工程、漕运明渠系统综合治理工程、广运潭河道及湖面治理工程、护城河污水综合治理工程、西安环城景观改造工程、城市公厕改造和建设工程、大绿工程、天然林资源保护工程等。

  据介绍,2005年,西安市120个重点在建项目总投资达1113亿元,当年计划安排投资200亿元。这些项目的建设和竣工将使西安市的环境状况和城市面貌得到显著改善。(记者 张小斌 许瑾)(来源:华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