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国货船在朝鲜附近海域沉没4人被救,14人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08:32 沈阳晚报

  新华社汉城1月20日电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一艘韩国货船20日早晨在朝鲜附近海域沉没,4人获救,14人失踪,目前韩国已征得朝方同意派出救援船前往出事海域进行搜救。

  联合通讯社援引韩国警方的消息报道说,这艘装载着4150吨钢材的韩国货船19日夜11时从俄罗斯港口海参崴出发前往中国青岛港,途中遭遇恶劣天气,于20日上午6时32分在韩国江原道猪津东北160海里处的朝鲜附近海域沉没。货船上共有18名人员,其中韩国人9名,越南人6名,中国人3名。事发后,有4名船员被途经的俄罗斯船只救起,另有14人失踪。

  据报道,韩国政府已于事发当天上午,通过板门店联络官同朝方进行接触,请求允许韩方派救助船只和直升机前往出事地点进行救援。得到允许后,韩方派出了5000吨级的救援船前往出事地点。但韩国警方表示,目前出事海域正下着大雪,而且海浪很大,搜救工作可能会非常困难。

  报道说,韩国海洋警察也已经向俄罗斯和日本的海上搜救部门发出了协助救援请求。目前,俄罗斯的3艘救援船只正在出事海域搜索失踪船员。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