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春节不会拉闸限电 2005北京煤电油运仍吃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08:32 新华网

  目前发改委已建立协调机制,保证春节和“两会”期间经济正常运行

  昨天,北京市发改委陈怀伟委员表示,北京春节期间原则上将不会拉闸限电,随后北京电力公司副总经理王守东证实了上述消息。据了解,2005年北京煤电油运总体运行仍然吃紧,目前北京周边的山西、内蒙古等地已出现拉闸限电。

  昨天,北京市发改委召开首都经济运行调节工作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目前北京市电煤平均日耗3.3万吨,相当于每天必须保证11列660车火车煤炭进京。“目前北京的煤电油气形式还是紧张的。”陈怀伟表示,为保证北京春节以及“两会”期间经济的正常运行,目前发改委已建立了协调机制。

  陈怀伟介绍说,春节、“两会”期间的经济运行协调机制,主要分为预警监测和协调抢运两大部分。首先是加强电煤油气的监测,如果发现有持续紧缺趋势就及时发布警报,同时开始协调铁路等部门进行抢运。

  “本月月底前,我们计划使北京电煤库存达到正常的30万吨库存,同时确保成品油等重要物资库存保持在警戒库存以上。”“目前电力设备检修工作已超前完成。”北京电力公司副总经理王守东说,为保证北京春节用电北京电力公司已提前进行了部署,保证春节期间电力故障修复工作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一旦出现电力故障等问题,请大家拨打95598热线,我们会尽快处理。”据了解,由于2005年北京煤电油运依然紧张,有关部门预测今年夏季北京用电负荷将在1070万千瓦,比2004年上升13%左右。为此北京市发改委表示,2005年将重点研究建立成品油、液化石油气、燃料油的应急储备机制,增加应急储备金。陈怀伟说:“我们目前正和中石化、中石油研究,争取在年内把应急储备机制建立完成。”此外,北京市发改委将增加对水、钢材等物资的监测,研究建立北京市煤电油运气等综合预警体系。(记者周奇)(来源:新京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