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父3万元养老钱被女偷偷拿走 亲人落得法庭相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08:32 新华网

  母亲去世不到几个月,女儿就从娘家取走了仅有的3万元存款。为了追回存款,老父亲几次与女儿、女婿发生争执。无奈下,老父亲只得将女儿告上法庭。20日,该案在海南省琼海市泮水法院开庭审理。

  3万存款女儿私自取走

  20日,记者采访了该案原告邓权(化名)。今年58岁的邓权是琼海市大路镇东湖农场人,去年5月13日妻子因病去世。大女儿邓花(化名)帮母亲整理遗物时,无意中发现了父母的存折。当时父亲邓权也在场,父亲见女儿邓花把存折看了看又放回了原处。但让邓权万万没想到的是,时隔一周,女儿邓花就悄悄地拿走了存折,并取走了其中仅有的3万元。

  据邓权说,办完妻子的丧事不久,他于去年5月25日去了汕头的二女儿家,一直到7月1日才回家。后来因为一点小事和大女婿发生了争执,大女婿当时扬言要让他一无所有。邓权感觉女婿话中有话,回家后发现自己的存折不见了。过了两天,邓权到开户行挂失,结果发现存折里的3万元钱早在5月20日就被人取走了。

  父亲怒上法庭告女儿

  后来,邓权才得知自己的养老钱是被女儿、女婿取走的。邓权于是开始向女儿、女婿讨要自己的养老钱。

  去年10月底,邓权在多次要钱无果的情况下,想到了用法律来维护自己的权益,一纸诉状将女儿告上了琼海市泮水法院。

  在20日的公开审理中,邓花承认存折上的3万元钱是她取的,但她称其中的2.5万元是拿去还母亲生前生病时欠下的债款,剩下的她如数交还给了父亲。而父亲邓权认为,妻子本身就有农场的医疗保险,所有住院的钱都是他交的,她哪里借钱给母亲住院了?邓权还诉称,女儿邓花压根儿没还他钱。法庭没当庭宣判。(完)(记者解莹)(来源:海南特区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