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威海经技区对老居民楼改造开出"良方" 将彻底解决难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08:42 水母网

  本报记者 殷洪军

  长峰小区5号楼前污水横流问题经党报新闻热线披露后,引起经技区建设部门的高度重视。“不但长峰5号楼要管,长峰及新都两个老居民区的38栋楼房我们也要同时管,彻底解决有关难题。”1月19日上午,经技区建设局副局长张竞告诉记者,他们准备尽快对辖区老居民区进行改造,让居民彻底摆脱污水、道路等方面的困扰。目前,他们已完成了对包括长峰小区在内的38栋老住宅楼的摸底,并把小区改造工程列入2005年的重点工程,此项工程经技区财政部门将投入改造资金421万元。

  经技区市政处负责人介绍,他们和经技区房管部门对老居民区改造的调查摸底工作刚刚完成。调查摸底结果显示,长峰和新都两个老居民区有38栋居民楼存在着管网、道路、绿化、路灯等方面的问题,原因是开发商破产倒闭,物业管理公司也不愿接手这种基础设施严重缺乏的居民区。据了解,其它一些零散的居民区也存在类似问题。

  改造居民居住环境不能用缝缝补补的权宜措施,必须把应配的管网等设施配好。基于这一认识,经技区建设局将老居民区改造工程向经技区管委会作了汇报。经技区管委会正式把小区改造工程列入2005年重点工程,并以文件形式向有关单位、部门、镇和办事处下发。

  经技区建设局负责人介绍,经技区的小区改造工程主要涉及绿地补植、人行道板、污水管网配套、道路硬化、路灯安装、垃圾桶等6项改造,其中污水管网配套工程计划投入108万元,涉及楼房27栋。目前,前期设计人员正在有关住宅小区进行测绘和施工前的筹备。这一工程计划在春节过后一上班就马上实施,计划今年9月底前完成。届时,他们将在小区内选出业主委员会,把一个全新的小区移交给物业管理部门。

  困扰居民7年之久的污水问题将得到彻底解决。当记者把这一消息转达给长峰西一区5号楼的居民时,居民们欢呼雀跃,并希望通过党报新闻热线向经技区建设局等有关部门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林天波(来源:威海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