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类人员要检“艾滋” 公共服务行业携带者下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08:42 新华网

  据三湘都市报1月21日报道长沙市政府20日下发加强艾滋病防治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从2004年底开始,该市各级疾控机构每年要为宾馆、旅社、招待所、公共浴池(桑拿)、游泳池、理发店、整容美容店、保健按摩、足浴、歌舞厅等直接为顾客服务的从业人员免费进行一次艾滋病病毒抗体检测。只有经预防性健康体检合格的人员才能从事上述公共服务行业工作。

  未经同意结果不得公开

  2005年底以前,该市要求市各级各类医院和建制乡镇卫生院要全部实施传染病疫情网络直报。各医疗卫生机构初筛实验室检出阳性或可疑阳性结果的,必须向当地疾控机构报告,在确认报告出来前,不得直接向病人发出HIV阳性报告。未经病人同意也不得直接将检测结果告知其家属和单位。

  长沙市政府规定:2005年以前,要在全市县及县级以上医疗卫生机构和高危人员集中的场所建立艾滋病监测哨点,广泛筛查艾滋病感染者(患者),重点监测以往赴外地参与卖血浆人员、公安部门查获的卖淫嫖娼和吸食注射毒品人员、外出务工人员等。

  恶意传播者法办

  据悉,市政府将于2006年底以前,在全市高危人群集中的公共场所普遍推广使用安全套。

  要求宾馆、酒店、招待所等提供客房服务的单位,必须为客人提供一次性洗漱用品及一次性坐便器卫生垫等,被单、枕套、浴巾等用品做到一人一用一消毒。对恶意传播疾病的艾滋病感染者(患者),要依法追究法律责任。(编辑李玉梅)(来源:三湘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