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贸发局2005年CEO论坛汇聚四百余商界精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08: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一月二十日电(记者郭军)今天下午,来自香港和内地的四百余位商界精英,出席了由香港贸易发展局和广东省经济贸易委员会举办的二00五年CEO论坛。

  该会主题为“全球经济一体化下之合作与竞争”,是二00五年粤港服务业合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香港特区律政司司长梁爱诗女士出席了论坛。香港中文大学校长刘遵义教授,以及来自广东美的集团、中国国际海运集装箱集团、广州医药集团、中电控股集团等多家企业集团的商界领袖和企业家,分别在会上讨论了《中国迈向全球化年代》和《可持续发展的管理艺术》等议题。

  香港贸易发展局林天福先生指出,内地企业近年发展十分迅速。特别是民营企业。据统计,内地目前共有三百多万家民营企业。平均每天还有一千五百家新民营企业成立。

  他说,近年来,不少中国企业都以不同形式、渠道,积极进行海外投资:或与跨国龙头企业合作,建立策略性伙伴关系;有些到境外集资上市,为进军国际做好准备;有的则兼并收购国际企业。这显示了中国企业在世界上的角色和影响力日趋强大。但中国企业面对强大的国际市场应采取什么策略进一步强化自己,超越对手,值得深思。

  他表示,自去年八月实施《内企赴港投资便利化》以来,截至去年十一月底,已有九十家内企赴港投资,投资金额达三十四点二亿港币。相信这一数字今年还会上升。

  据悉,为让内地企业对香港专业服务有进一步认识,香港贸易发展局今天下午还举办了香港服务业展示和研讨会,多家香港会计、法律、金融和管理顾问服务公司在会上展示了不同的服务。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