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小学放假共四周 毕业班寒假加课禁超1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08:48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频道1月21日电 20日市教委公布了今年中小学寒假工作安排。 2004至 2005学年度全市中小学寒假从1月31日(腊月二十二)开始, 2月 28日(正月二十)开学,假期共四周。学校干部、教师2月23日正式上班。寒假期间,除初三、高三少数学生外,其他年级严禁举办各种名目的补习班、提高班、特长班。

  根据市教委要求,放假前夕各学校要进行一次全面彻底的安全大检查,查出的隐患要限期整改。放假前,学校将通过召开家长会等形式向家长明确提出配合学校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和管理。学校和家长要教育、提醒孩子不要到交通干线练骑自行车;不要到河边、湖边溜冰玩耍;过年时不参与迷信、赌博活动;不上网吧。

  市教委要求各区县教育局及学校在寒假期间一律不得组织大型集体外出活动。学校可以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有组织地向学生免费开放图书馆、实验室、计算机房(网络教室)、文化场馆等。

  寒假期间,除初三、高三毕业年级可以对少数学习困难学生组织补课外,其他年级严禁举办各种名目的文化课补习班、提高班、特长班,给毕业班学生补课的时间不能超过一周。

  另悉,由于天津市初中起始年级从2005年秋季起全面启动新课程改革,为保证课改的实施效果,天津市所有参加此次初中课改的教育管理者和教师都要进行培训。(完)(记者贾林娜)(来源:每日新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