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两火车站设施改造 为残疾人建低位售票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08:52 新华网

  今后去北京站、北京西站买票的残疾人再也不用为售票窗口高而为难了,因为北京站、北京西站对站内的设备进行了全方面的改造。

  专门为残疾人新建了低位售票窗口、低位饮水处、低位电话、低位服务台实现了残疾人无障碍。

  北京铁路分局透露,今年春运前,北京站和北京西站新增的服务设备设施投入使用,从售票环境、候车场所、进站通道、站台布局,为旅客创造乘车的良好环境。

  北京站、北京西站在候车室、候车区新建旅客吸烟室;候车室里设立了母婴候车区、卫生间、饮水处,还在每个候车室建立人工广播系统,根据旅客需要及时广播;多角度、全方位地实现了自动化设备服务系统:电视监控系统、光源自动控制系统、触摸屏查询系统、电话订票管理系统、引导揭示系统等;将墙壁式的旅客天桥通道改建为钢结构玻璃幕通廊,通透明亮,通风良好;改建无柱大跨度连续拱式风雨棚,站台高度与客车车厢地板高度一致,使站台更加平坦宽阔。

  北京站、北京西站调整了站内经营布局,撤除影响旅客通行的候车经营网点,增加旅客候车面积4500多平方米。北京西站将第三候车室作为专门的重点旅客及母婴候车室,向有困难的旅客提供“一条龙”式的服务措施。北京站专设“036”敬老助残室,为老、弱、病、残等重点旅客提供从进站、候车到上车的服务通道。

  北京站、北京西站还与北京市公安及城管部门合作,在两站广场东西两侧增设4处治安岗亭,广场新置4部电瓶巡逻车,售票厅设置报警台,重点部位增设视频监控设备。(记者刘洋薛珺)(来源:新京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