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韩职业篮球全明星赛三大看点:后卫前锋中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08: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日电 题:中韩职业篮球全明星赛三大看点

  中新社记者沈晨

  中国篮球协会与韩国篮球联盟日前在汉城签订协议,决定共同举办两国职业篮球全明星赛。中韩职业篮球全明星赛将举行两场比赛,第一场比赛于一月二十八日在韩国汉城举行,第二场比赛于一月三十日在中国哈尔滨举行。

  中国CBA全明星队阵容公布后,韩国KBL也公布了全明星队员名单。从中韩球员名单来看,预期双方各个位置的对抗将异常激烈,看点颇多。

  看点一:后卫对话——刘炜、金胜铉谁是亚洲第一后卫?

  被认为是韩国联赛中最具备NBA实力的超人气后卫偶像——金胜铉口头向中国后卫刘炜发出了挑战。两人在釜山亚运会决赛中就曾经交手,当时金胜铉以数次从刘炜手中断球反击而胜出一筹。此次角逐,可以关注双方经过三年历练后再次对话究竟鹿死谁手。

  看点二:前锋对决——体力与经验谁主沉浮?

  此次参赛的中韩两方前锋名单中,中方前锋在平均身高和平均年龄两方面优势明显。而韩方主要队员实战经验方面颇显老到,其场上心理稳定程度会有可能略胜一筹。不过,CBA全明星队有刘玉栋和胡卫东的加盟,经验方面应不在下风。

  另外,韩方前锋普遍以三分球和防守著称,这会迫使中方前锋扩大防守范围,增加体力消耗,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了中方体力的优势。因此,双方前锋的对决,徘徊在体力和经验之间,胜负尤未可知,值得期待!

  看点三:中锋碰撞——没有姚明谁怕谁?

  韩方最高“海拔”——身高二米零七的中锋徐章勋,曾在二00二年亚运会上带领韩国队在决赛中让中国队兵败釜山。而二00三年十月在哈尔滨亚锦赛上,姚明带领的中国队在最后时刻没有让韩国队成功翻盘,韩方主力一直耿耿于怀。

  本届中韩全明星赛,中方中锋阵容在姚明、巴特尔缺阵的情况下,将由身高占绝对优势的唐正东、外援李本森、偶像中锋易建联等挑战韩国中锋。这次,两兵再度交锋,相信内线的对抗一定会更加紧张激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