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布什打造“亲信内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08:56 海峡网-厦门日报

  布什已完成了对其内阁的改组,参议院正对有关阁员的提名进行审批。舆论认为,在布什的新内阁里,强硬派人士占了主流,他们几乎都是布什政策的坚定拥护者和执行者,因此,布什在第二任期内推行一系列内政和外交政策将变得更为顺畅。

  被布什相中的内阁成员都是他久经考验的铁杆亲信,这是布什新内阁的一个突出特点。比如,被提名接替国务卿鲍威尔的赖斯在布什的第一任期担任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一职,一直是布什外交政策的幕后策划者。又如,被布什提名为司法部长的冈萨雷斯是布什的老乡和密友,在布什担任得克萨斯州长时就为其服务。布什2000年当选总统后,冈萨雷斯遂成为白宫的法律顾问。

  布什新内阁的另一个突出特点是,阁员们不管出身如何,后来都成为“鹰派”人物。赖斯自不必说,留任的美国副总统切尼和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均被认为是布什政府中立场强硬的两个“鹰派”代表人物,两人也是美国发动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的主要策划者或指挥者。

  分析人士认为,布什新内阁的这两个特点表明,布什希望在其第二任期推行内政和外交政策时避免听到不同声音,从而顺利实现该任期的目标。

  (工人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