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家审计署相关负责人:华融等4公司违规资金67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08: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1日电据《新京报》报道,昨日,国家审计署新闻处相关负责人证实,目前,四家金融资产管理公司(AMC)已被查出多种违规和管理不规范问题,共发现案件线索38件、涉案资金67亿元。

  据了解,华融等四家资产管理公司设立的初衷就是为了专门处置国有银行的不良资产。

  据悉,对四家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的审计,是去年国家审计署的审计重点。在今年1月上旬召开的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国家审计署署长李金华通报了对四家AMC的审计结果。李金华在报告中表示,四家AMC存在三方面重大问题:一是不良资产收购把关不严,造成相当一部分金融债权难以落实。一些银行为甩掉包袱、逃避责任,借剥离贷款掩盖以前年度违规经营造成的损失;二是弄虚作假,暗箱操作,低价处置债权,造成国有资产流失;三是一些AMC财务管理松弛,虚报、挪用回收资金的情况时有发生,甚至采取虚报冒领、截留收入、虚列费用等手段,将资金用于发高额工资及奖金补贴等。(记者申剑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